English

我组建虚拟式科技文献中心

2000-06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刘敬智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6月12日电科技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:经国务院批准,我国今后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,积极构筑虚拟式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,理、工、农、医4大领域的科技文献资源将实现共建共享。

在科技部的监督下,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、中国科学院图书馆、农科院图书馆和医科院图书馆等7个单位将联合共建这一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。中心将以虚拟方式组建,本身不设立实体机构。由著名科学家、有关部门代表组成的理事会将负责中心的独立运行,确定中心发展方向、战略和规划,协助政府编制中心预算、决算,监督检查各单位经费使用情况和运行实效。

科技部副部长邓楠在发言中指出,中心的组建是发展科研条件事业中的一项重大改革和创新实践,在一定意义上是发展数字图书馆的尝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